close

緣分是什麼

 

是上輩子留下未完的情緣在續

 

是佛說過的前世五百次回眸而換來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

 

抑或是單純的在同一個時間同一個空間遇到的人

 

沒有錯綜複雜的理由,就是這樣了

 

思考著

 

在我身旁的所有人

 

是以什麼形式牽連著的

 

摯友、親人、伴侶等等

 

一切煩瑣的網狀結構

 

一絲一絲   一層一層

 

當慢慢抽絲剝繭之後

 

退卻

 

怕明白了太多

 

怕理解了太多

 

怕一切一切所接收的訊息

 

都成為困住自我的枷鎖

 

是我

 

會勇敢的向前邁進

 

挫折,不只我會有

 

失敗,不只我會有

 

絕望,不只我會有

 

但歷程,是只有親身經歷的我才有資格擁有的

 

不希望未來的人生中充滿著各式各樣的負面情緒

 

但卻沒有努力掙扎過的痕跡 

 

或許聽過他人的演講、看過名人的自傳

 

但那不是我們的故事,不是我們的生活,更不是我們的未來藍圖

 

自我的未來人生

 

是靠過去及現在一筆一筆描繪上色彩的

 

仰賴著一次次的嘗試成長

 

使畫筆的顏色越來越多樣

 

 

SAM_5687

 

另外

 

緣份嗎

 

部分原因是自己創造的

 

我們會認識很多人

 

會有很多段緣分

 

但有些情感就是濃到化不開,無法脫離

 

一個巴掌拍不響

 

互相是必要的

 

一個人的努力會事倍功半

 

兩個人的信任是事半功倍

 

緣份,需要的除了運氣之外還有珍惜

 

把握

 

是比相信命運更重要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ence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